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龙岩:“驰援·2022”综合演习震撼上演

2022-05-09 15:22:24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建龙岩:“驰援·2022”综合演习震撼上演拉练途中。 童鹏程 摄

中新网龙岩5月9日电(李袁辉 邓惠中)清晨,一阵阵急促的警报声打破了营区的宁静,一场全员、全装、全要素、跨区域灭火综合演习正在精彩上演。

2022年5月7日至8日,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龙岩支队以武平县千鹭湖群众生产用火不慎引发森林火灾为背景,组织大规模实兵、实案、实装跨区灭火行动综合演习。

福建龙岩:“驰援·2022”综合演习震撼上演消防员搭设宿营帐篷。 王治康 摄

此次演习坚持从实战出发,按照“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力量投送、组织直前准备、组织战斗实施、组织撤离返营”5个步骤展开,分别对无人机侦察、常规机具灭火、水泵灭火,新特装备灭火等进行实火演训。该支队所属3个大队及广东驻防队伍撤防归建人员共155人区分5个梯队采取“异地同步、多点出动、同时向心”的方式,根据既定的机动线路,摩托化向龙岩市武平县千鹭湖机动。

福建龙岩:“驰援·2022”综合演习震撼上演消防员脸上洋溢着笑容。 李袁辉 摄

“漳州大队一组12人迅速从西侧火线西北角火势较弱处打开突破口而后沿火场南线向东扑打……”到达集结地域后,各梯队立即按照联指决心投入战斗。演习现场,灭火队员采取“多点突破,两翼并进;以水灭火,堵歼火头;全线封控、确保重点”的战法组织实施。

福建龙岩:“驰援·2022”综合演习震撼上演消防员拉练途中。 邓惠中 摄

“火场东南方向100米处有一油库,东北方向240米处有一居民区……”导调组传来火场情况,扑救人员迅速机动至火场西南侧河流处,利用远程供水系统将水源输送至500米处火头东南侧,并使用供水系统灭火终端对油库及其周围植被进行增湿作业。

福建龙岩:“驰援·2022”综合演习震撼上演消防员正在对宿营地进行卫生消毒。 李袁辉 摄

经过一个小时的紧张扑救,明火被全部扑灭,队伍迅速转入清理看守阶段。

福建龙岩:“驰援·2022”综合演习震撼上演图为演习场景。 李袁辉 摄

福建龙岩:“驰援·2022”综合演习震撼上演图为远程供水系统灭火。 李袁辉 摄

据该支队作训科负责人介绍,在驻地防火期的尾声开展此次演习,重点检验指挥员和指挥机关临机决断、应急指挥能力,检验队伍科学编成力量,熟练使用手中工具,灵活运用战法手段,安全高效组织森林灭火行动能力。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