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非流行国家已确诊猴痘病例780例,世卫最新研判来了

2022-06-07 15:49:06来源:新华视点微信公号

世界卫生组织5日数据显示,猴痘病例已在27个“非流行国家”出现,过去三周累计确诊病例达780例,比一周前所计257例增加约两倍。

世卫组织说,染病人数可能有所低估,但目前判断这轮猴痘暴发构成的全球公共卫生风险仍属“中等”,不会演变成“大流行”,患者症状也大多轻微。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猴痘病毒第一次在中非和西非地区以外的多个“非流行国家”传播。

已发现病例大多集中在欧洲和北美洲,英国207例,西班牙156例,葡萄牙138例。

非流行国家已确诊猴痘病例780例,世卫最新研判来了这是2020年1月22日拍摄的位于瑞士日内瓦的世界卫生组织总部外景。新华社记者 刘曲 摄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通报,部分国家发现新增病例在先前确诊病例的已知接触者以外人群中出现,意味着可能存在未被探测到的传播链,“很有可能会有其他国家发现病例、病毒进一步传播”,一旦猴痘病毒在非流行国家广泛传播,对公众健康可能构成“高风险”。

猴痘是一种病毒性人畜共患病,猴痘病毒可通过密切接触由动物传染给人。英国、美国等国已报告出现人际和社区传播。人感染猴痘的初期症状包括发烧、头痛、肌肉酸痛、背痛、淋巴结肿大等,之后可发展为面部和身体大范围皮疹。多数患者可在数周内康复,少数病情较重,过去在西非地区曾有病例死亡。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