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世卫:全球30个非猴痘流行国家和地区已发现超550例猴痘病例

2022-06-02 09:57:14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6月1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全球30个非猴痘流行国家和地区已上报超过550例猴痘确诊病例,多国突然出现猴痘病例表明其可能已传播了一段时间而未被发现。

谭德塞说,感染猴痘后症状通常会自行消退,但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导致重症。世卫组织敦促受影响国家扩大监测范围,预计未来将发现更多猴痘病例。

世卫:全球30个非猴痘流行国家和地区已发现超550例猴痘病例△成熟猴痘病毒(左)和未成熟病毒粒子(右) 电子显微镜图像

此前报道:世卫组织将猴痘的全球公共卫生风险评估为中等

当地时间5月29日,世卫组织发布疾病信息通报,5月13日至26日期间,已有23个非猴痘流行国家和地区向世卫组织上报了257例猴痘确诊病例,还有约120例疑似病例。

世卫组织预计,随着监测范围的扩大,还将发现更多猴痘病例。病毒可能已传播了数周或更长时间而未被发现,且存在广泛的人际传播。

世卫组织将猴痘的全球公共卫生风险评估为中等。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