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平潭:打造“音乐艺术欢乐岛”

2022-03-18 16:48:00来源:新华网

平潭词明戏古韵悠扬、“石头会唱歌”弹奏同胞情深、音乐厅里演绎时代交响……在传统古韵与现代流行的交织中,在音乐与艺术盛宴的背后,是平潭综合实验区打造“音乐艺术欢乐岛”的具体行动。

近年来,平潭通过音乐等艺术形式,不断彰显国际旅游岛的文化魅力。以音乐为媒,举办平潭海峡两岸荧光夜跑音乐节、平潭海洋骑士国际沙滩音乐狂欢节、平潭蓝眼泪国际沙滩音乐节会等,聚集了众多优秀音乐人,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场具有别样体验的视听盛宴。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平潭将着力引入音乐企业,打造两岸流行音乐节,共同构建音乐数字版权交易中心等。与此同时,用文化元素丰富平潭岛的内涵,集中精力打造一批诸如国际音乐节、国际影视节、国际艺术节等具有核心带动能力的重点文体项目,积极构造城市艺术中心、城市博物馆,建设“音乐艺术欢乐岛”,加快国际旅游岛建设提档升级。(陈丹)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