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汇聚法务精英 共筑法治高地

福州法务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智力支持

2022-01-18 08:48:2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福州法务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智力支持

  法务人员为市民答疑解惑。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阮冠达 通讯员 彭辉

  这里有全球最大的专业服务机构,为各行各业提供多元化、专业化的法务和泛法务服务;这里有全省独一无二的香港律所、海峡两岸仲裁中心,为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保驾护航……“藏龙卧虎”的福州法务区,正汇聚行业精英力量,共筑立足福州都市圈、面向全国的一流法务服务高地,为福州全面落实强省会、福州都市圈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智力支持。

  关键词:高端

  全球最大专业服务机构入驻

  福州法务区服务中心进入试运行,31个服务窗口齐齐亮相、各有所长。

  进驻法务服务窗口的普华永道,是全球最大的专业服务机构之一,致力于提供各行业所需的审计、税务及咨询等服务。

  “在福州法务区设立普华永道中国(福建)现代服务业联络处,是我们踏入福建的第一站。”普华永道(中国)综合商务咨询福州片区负责人郑文彬说,鼓楼区作为省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具有科技、金融、商贸等资源集聚发展的优势,这是普华永道所看重的。

  “建设法务区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普华永道将以专业服务赋能福州法务区。”郑文彬表示,普华永道具有全球性客户资源网络,将运用多元化、专业化的咨询服务能力,和鼓楼区进行全面战略合作,进一步激发福州法务区在服务实体经济、赋能产业发展方面的带动作用,推动地区重点产业链聚链、补链、强链、延链发展。

  打造全方位、全链条、全覆盖乃至跨域性的国际化新型泛法务现代服务业生态圈,福州法务区正聚焦引育法律、泛法律服务业头部机构、高能级项目,以形成门类齐全、链条完善、融合发展的高能级法律服务产业集群。

  “目前福州法务区线上、线下入驻的法务及泛法务机构和企业已260多家。”福州法务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中线下实体大厅入驻的国内外法务及泛法务机构共78家,服务事项达145项,除了公证、律师、仲裁、司法鉴定四大行业外,还有会计、税务、审计、保险、资产评估、咨询管理等关联服务。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