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市玉屏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孙富:奋力谱写玉屏改革发展新篇章

2022-01-14 18:37:45  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市玉屏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孙富:奋力谱写玉屏改革发展新篇章

  玉屏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孙富

  记者:玉屏街道是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的?

  陈孙富:鉴往知来,砺行致远。玉屏街道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立足区位特点和资源禀赋,抢抓机遇,主动谋划,凝心聚力建设“商贸、平安、宜居”玉屏,努力在福清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向党和人民交出新时代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作为福清最早的建成区,商业业态旧、西区商圈日益成熟带来的虹吸效应等因素制约着玉屏发展。玉屏街道将如何破解难题、提升“城市形象”?

  陈孙富: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玉屏街道一是抓好“党建龙头”引领治理。主动适应社会矛盾新变化和基层治理新要求,以党建为引领助推基层治理上台阶。锻强以“E+7”党群活动中心为主导的党组织阵地覆盖,深化“三红当家”“邻里管家”“党员诚信店”“党员先锋岗”“楼幢党支部”“小巷党支部”“小区党支部”“红色业委会”“红色物业”等做法,把党的建设延伸到城市的每个角落。推行“一线工作法”“微信运动步数”衡量干部工作状态,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通过“亮晒比学”工作机制,持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正能量。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补齐民生短板增进福祉。玉屏街道着力破解老城区热点难点问题。以最大的努力化解停车难题、高峰期交通拥堵、居家养老等民生难题。对部分闲置国有资产的办公用房予以征迁,腾出空地,建设立体停车场;加快交通环境改造,建设智慧停车接送系统,在中小学上放学高峰期增派人手指挥交通,疏通缓解;强化养老服务和社会保障兜底工作,在各社区建立居家养老照料中心,完善服务体系,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养老服务。

  记者:作为福清最早的老城区,玉屏承载着福清历史文化进程缩影的同时,却面临着基础设施薄弱等问题。玉屏街道将如何擦亮“文旅名片”?

  陈孙富:我们主动融入利桥商圈,深挖“七街三十六巷”城关文化,突出烟火味和文化味,拟投入2000万元将玉斗园打造为展示老街巷文化特色商业步行街,把利桥、玉斗园、一拂街、豆区园串联起来,打造小吃一条街、民俗一条街、服装一条街,实现利桥商圈与老城区业态互补,带动老城区商业业态提档升级。同时加大闲置楼宇招商,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总部经济、电子商务、跨境电商等项目,全力发展独特的经济产业形态。

  同时,在提升城市品质上下功夫,通过老城区“十位一体”综合提升改造, 依托亭阁廊台的建筑形态,深入挖掘老街巷的历史底蕴,全面提升宜居环境;同时继续实施背街小巷的“一巷一景观、一街一文化”提升行动;在老城区“四横四纵”路网联通基础上谋划东环路出城主通道景观改造,提升老城区门户形象。

福清市玉屏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孙富:奋力谱写玉屏改革发展新篇章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