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区马尾镇党委书记陈健海:建设宜居宜业新马尾,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2022-01-14 15:48:41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马尾区马尾镇党委书记陈健海:建设宜居宜业新马尾,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告诫广大党员: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要用三个“五年规划”,到2035年我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之时,我省基本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而作为马尾区的“核心区”,马尾镇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确保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发挥好马尾镇的带头示范作用?日前,福州市马尾区马尾镇党委书记陈健海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马尾镇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提高战略地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团结带领马尾镇广大干部群众为推动马尾镇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健海说,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到福建考察,不但到了福州,还到了马尾,把亲切的话语、深深的嘱托留在了马尾全体干部的心中。殷殷嘱托催人奋进,马尾镇广大党员干部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干劲。接下来,马尾镇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优化产业结构,做大产业规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对于马尾镇未来的发展方向,陈健海谈到了找准“四个点”,扎根基层一线,做好“四点一线”工作。

  以坚持党建引领为切入点,树好基层党建新品牌。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体系和阵地建设,提高党建品牌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进旺岐社区“党建+”示范点、大名城物业、清铧茶业“两新”党建示范点建设。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推动近邻党建工作走深走实。加强党支部达标创星工作,以“整镇推进”助力“整区提升”,以“五个过硬”为抓手,力争辖区内五星级党组织比例达50%以上,争创基层党建示范镇街,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以壮大优势产业为支撑点,推动经济发展新跨越。聚焦实体经济,着力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进一步挖掘马尾镇产业发展的潜力和优势,在巩固提升传统优势产业的基础上,打造新的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形成一批区域特色明显、优势突出的项目。主要推进上德社会租赁房、阳光学院七期、名城十期、建坂铁路沿线公园、奔驰4s店、旺岐社区精品社区提升等项目建设。

  以城乡品质建设为着力点,描绘全域美丽新画卷。持续强化马尾新城“核心区”意识,以高起点、高站位、高标准做好城市规划建设,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精细化水平,努力做大做强做优城市内核,提升城市品质品位,增强“核心区”虹吸效应和辐射带动力。重点实施“两江四岸”提升整治,做靓快安环岛、东方名城等片区夜景。谋划好龙门、快安连片棚户区旧改,推进城市橱柜建设和改造提升福益新村等老旧小区。

  以提升群众幸福感为落脚点,增进人民生活新福祉。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建立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长期协调机制,全面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深入推动“一村一品”工程及新一轮社区综合提升行动,打造党建引领、多方联动、治理科学、服务到位、体验满意的基层精品阵地。推动新一届村(社区)“两委”专业化培训,完善比学晾晒工作机制,形成争先进位、遍地开花的浓厚氛围。启动上德村、儒江村、朏头村农村幸福院建设。推动旺岐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做好快安片区兴建马尾区医院保障工作。同时统筹做好生产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以及防灾减灾等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