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海峡两岸全民健身徒步旅游活动举行 两岸同胞携手登天马游船政

2022-05-30 10:05:58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马丽清

21日,2022年海峡两岸全民健身徒步旅游(福州马尾站)活动鸣枪开跑。海峡两岸徒步登山爱好者、亲子家庭共300多人从天马山出发,开启了全民健身、生态徒步之旅。

本次活动以“登天马,游船政”为主题,邀请了在闽台湾同胞参与,通过徒步旅游的形式,在活动中促进两岸交流、增进两岸同胞的感情。

当天,参赛选手漫步天马山步道,一览马尾全貌,感受船政文化的魅力。现场还安排了马尾文创产品、版画等亲子互动游戏。之后,主办方组织100多名游客参观中国船政文化城。

本次活动作为中国旅游日配套活动,马尾区还推出5条徒步旅游精品线路,旨在推动马尾区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区建设,推动船政文化5A级景区创建,持续打响“这么近、那么美,这里是马尾”旅游品牌。

马尾区旅发中心主任林财能说,他们将继续把全民健身、徒步旅游作为改善民生,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的重要着力点,发挥船政文化的品牌优势,串联马祖的云台山、马尾的天马山、茶洋山、白云山等徒步登山线路,融合体育、文化、旅游,把两岸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组织好、举办好,让游客在山水中陶冶情操、在休闲中感受文化、在运动中收获喜悦。(记者 马丽清 通讯员 江超云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