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区亭江镇党委书记江绥:为奋力开拓宜居宜业现代化马尾新局面作出亭江贡献

2022-01-14 15:44:14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马尾区亭江镇党委书记江绥:为奋力开拓宜居宜业现代化马尾新局面作出亭江贡献

马尾区亭江镇党委书记江绥

  砥砺百年创伟业,风华正茂谱华章。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唯一正确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振奋人心地提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六个城为重大平台,以五大国际品牌为重要支撑,以九大专项行动为重要抓手,全面落实强省会战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绘出了一张清晰的路线图。

  作为马尾区的工业产业承载地,亭江镇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抢抓发展新红利、新机遇,实现在发展中走前列、作表率?亭江镇党委书记江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尾考察时强调“创新不问出身”的嘱托,将“马真”精神一以贯之,抢占先机,乘势而上,在全镇上下营造学会议精神、谋发展大事、抓任务落实的浓厚氛围,把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上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做好改善侨乡面貌、提升基础设施、推动经济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等重点工作,为奋力开拓宜居宜业现代化马尾新局面贡献亭江力量。

  江绥说,作为马尾未来发展的新引擎,2021年以来,亭江镇进一步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前完成祥鑫地块一期、洪塘路等11个列入市“攻坚120天”专项行动的征迁交地项目。同时,发挥侨乡优势推动乡村振兴,打造“闽白沿线”乡村振兴精品路线,陆续召开了福州市文明乡风专题现场会、福州市绿盈乡村专题现场会,连续六届荣获“国家卫生镇”荣誉称号,连续四届荣获“全国文明镇”荣誉称号。

  对于亭江镇未来的发展方向,江绥提出要以争当“领头雁”“主力军”“排头兵”“模范生”的冲锋姿态,努力实现亭江建设“四个新”。

  争当党建创新“领头雁”,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高度重视乡镇党校建设,充分挖掘闽安古镇、亭江炮台、东岐退伍军人荣誉馆、东岭游击队革命历史纪念馆等红色教育资源,筹划修缮王助烈士纪念馆,积极探索党员教育培训新途径。全面推广“近邻党建”工作模式,运用“党建超市”等平台,密切党群联系,服务群众零距离。多措并举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加强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业务管理,持续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达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总结在疫情防控、“攻坚120天”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中构建起的“1234”工作法、党员“十带头”承诺等党建工作经验,安排年轻干部参与重大项目攻坚行动,积极鼓励干部到基层一线建功立业。

  争当强村富民“主力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按照镇域“一心两轴”的发展规划,坚持分类指导,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补齐亭江中心区基础设施短板,加强生活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打造集行政服务、商业娱乐、教育医疗、生态居住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商贸中心。依托良好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通过“闽白中心村”党委的统筹协调,将沿线红色资源、民俗资源“串珠成线”、一体推进,打造闽白生态休闲旅游观光线。继续依托功能园区产业发展,建设外口公寓、标准厂房、商业综合体等配套设施,打造104国道沿线产业发展线。

  争当转型升级“排头兵”,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围绕“填充补齐、接二带三”的发展思路,加快亭江片区“两高以北”土地开发,推动长盈工业园改造升级,吸引机械制造、新材料、新型建材、冷链物流、水产品加工等产业集聚。全力保障重点建设项目落地,加快两高以北、东岐产业园、闽亭A地块等地块收储出让,重点关注洪塘路、污水管网改造、水系治理等项目进展情况。进一步发挥亭江镇商会和侨联的纽带作用,推动侨联大厦建设,为亭江镇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侨界商界力量。

  争当服务人民“模范生”,展现民生福祉“新面貌”。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镇、村、园区三方联动机制,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梳理202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着力解决教育、医疗、卫生、养老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扩建。完善重大突发事件、公共卫生、食品安全、社会治安预防预警和应急处置救援机制,增强公共安全和社会治安保障能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