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重要提醒!明起,福州地铁运行时间有调整!

2022-01-16 13:00:43来源:新闻110

  号外!号外!明天(1月17日)开始福州地铁将执行新版列车运行图,从“5”分时代跃入“4”分时代,进一步缩短行车间隔,同时进入“春运”模式。

重要提醒!明起,福州地铁运行时间有调整!

  行车间隔调整

  自1月17日起,1号线、2号线工作日高峰期内的7:30~8:30、17:45~18:45,最小行车间隔由原5分45秒缩短至4分50秒,工作日高峰期内的其他时段行车间隔缩短至5分30秒(高峰期为7:00-9:00,17:00-19:00)其余平峰时段,最小行车间隔由原7分50秒缩短至6分50秒。

重要提醒!明起,福州地铁运行时间有调整!

  各线路具体行车间隔如下

  1号线

  1.工作日高峰期内的7:30~8:30、17:45~18:45时段,象峰-福州火车南站的行车间隔为4分50秒,福州火车南站-三江口的行车间隔为9分40秒。

  2.工作日高峰期内的其他时段,象峰-福州火车南站的行车间隔为5分30秒,福州火车南站-三江口的行车间隔为11分钟。

  3.工作日平峰期及休息日、节假日期间,象峰-三江口的行车间隔为6分50秒。

  2号线

  1.工作日高峰期内的7:30~8:30、17:45~18:45时段,苏洋-洋里的行车间隔为4分50秒。

  2.工作日高峰期内的其他时段,苏洋-洋里的行车间隔为5分30秒。

  3.工作日平峰期及休息日、节假日期间,苏洋-洋里的行车间隔为6分50秒。

  春运期间福州地铁将推出各项便民服务,1月17日至2月25日在福州火车站、福州火车南站为特殊乘客(老弱病残孕)推出行李便民服务。此外,1号线、2号线全线均设有为出行不便人士提供的“爱心直通车”预约服务。

重要提醒!明起,福州地铁运行时间有调整!

  春运期间,在福州火车站、福州火车南站为出行乘客提供行李箱应急维修服务,并在1号线、2号线全线提供便民应急服务箱。

  同时,志愿者们还将在福州火车站、福州火车南站的“春运服务台”为来往乘客提供包括咨询购票引导等服务。

重要提醒!明起,福州地铁运行时间有调整!

  最后,小新温馨提示,春运期间请提前做好出行安排,避免“踩点”赶车。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