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彰显“首善担当”,鼓楼要让你更幸福!

2021-12-27 10:14:44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一座城市的文明蜕变,每一位市民都会有所察觉:越来越干净的街巷、十字路口的红马甲、转角处不期而遇的精致景观、公益广告上令人会心一笑的一句话……

  这些事物都增添我们在鼓楼生活的幸福感!

彰显“首善担当”,鼓楼要让你更幸福!

彰显“首善担当”,鼓楼要让你更幸福!

彰显“首善担当”,鼓楼要让你更幸福!

  随着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人们对文明城市的期望和信心也日益提高。

  25日上午,鼓楼区对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将以实际行动阐释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为民惠民的理念,让更多人享受到城市发展带来的成果。

  鼓楼区委书记黄建新对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

  ↓↓↓

  要提高认识,抓好创建工作。

  要牢固树立创建为民理念,充分认识到文明创建无论是对外树立良好形象、扩大招商引资,还是对内改善宜居环境、提高幸福指数,都具有重要意义,要高标准、高要求、常态化抓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

  要突出“点、线、面”结合,做到部门履职、属地负责、单位尽责,深化一线调研,破解难点问题,夯实创建基础,全力推动文明创建常态长效。

  要凝聚力量,推动多方参与。

  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志愿者、各级文明单位、社会志愿者等力量,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小区环境清洁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注重发挥辖区单位资源优势,深入开展与省市党政机关、辖区高校、驻区部队的共建工作,加大与省、市相关部门的联动力度,形成全方位参与、大合力推进、多层面受益的创建格局。

  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整改。

  要紧盯重难点环节,常态化抓好交通秩序、农贸市场、大型商场、背街小巷等环节精细化管理。各街镇、区直各有关部门要加强自查自纠,查缺补漏;创建督导组要强化日常督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落实整改。

  要善于创新举措,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解决创建难点问题,推动“活”办法和“铁”手腕相结合,使各类不文明行为得到有效规范。

  未来,鼓楼区将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抓起,全面提升首善城区文明程度,树立“最美窗口”的文明形象,让文明成为鼓楼区最温暖的底色。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