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鼓楼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1-12-25 11:22:21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12月24日上午,鼓楼区“两会”刚刚胜利闭幕,鼓楼区立即召开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鼓楼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辉主持会议。

鼓楼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工作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区委提出的“永葆永攀高峰、勇争一流的高气锐气,永葆挺立潮头、开拓创新的胆识魄力,永葆人民至上、以人为本的价值取向,永葆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要求,扛起首位担当、强化首发意识、发挥首创精神、坚持首善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打造令人向往的繁荣之城;建设高能级科创先导区,打造朝气蓬勃的机遇之城;建设高颜值生态示范区,打造品质卓越的山水之城;建设高品质生活样板区,打造和美文明的幸福之城;建设高水平治理标杆区,打造高效便捷的智慧之城,只争朝夕、狠抓落实,确保2022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鼓楼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上,鼓楼区政府区长杨辉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强调了四点意见。

鼓楼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一、动作要快,全力做好年度收官和“开门红”

  做好走访服务。精准走访企业,由区四套班子领导带队,各区直相关部门、街镇、园区具体负责,根据指标申报节点、企业体量、企业问题轻重缓急等开展分阶段、分层级、分批次集中走访服务活动。落实专项行动。抓促行动具体做好项目引进落地、指标得分、一企一议、正向激励等四件事。“攻坚120天”专项行动,要重点推动华电总部等已出让地块尽快动建,全力抓好建设项目再提速。

  做好“开门红”。谋划项目盘子,在推进今年重点项目圆满收官的同时,要发扬“开拓思路、不等不靠,持续发力、转段攻坚”的精神,积极开展2022年重点项目的谋划工作;抓好新增工作,要切实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挖掘新增入库,实现新增总量和质量双提升,为明年经济增长打下坚实基础。

鼓楼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二、举措要实,坚持创新驱动谋发展

  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增强忧患意识,对标国际一流。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发展大势,发挥营商环境优势,坚持稳中求进,以进固稳,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搭建平台,构建生态。建设产业技术平台和公共服务平台,推动科技成果高效转化。巩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区创建成果,持续打造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用金”联动的创新群落。

  强化招商,引入活水。要提升招商能力,进一步完善招商机制;创新招商方式,持续推进线上招商、基金招商、以赛招商、以商招商;把握招商机会,及时抓住稍纵即逝的战机。

  项目为王,夯实后劲。扎实开展“项目建设落实年”专项行动,加快建设102个总投资超550亿元的省市重点项目、“五个一批”项目,落实推进38个强省会战略项目。

鼓楼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三、服务要优,坚持问题导向惠民生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加强疫苗接种,加快区域协查和重点人员摸排,从严从实做好集中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管理工作,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按照“快、严、实、细”的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提高居民满意度。要始终以“三个如何”重要指示精神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有没有”上提高覆盖率,在“好不好”上提升满意度。巩固教育强区地位,深化健康鼓楼建设,持续关爱“一老一小”。

  提高城区居民舒适度。要开展好“焕新行动”“九个一批”等工作,以“卷地毯”方式推进3大类516个工作任务。

  提高居民安全感。要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坚决确保社会安定稳定。

鼓楼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四、纪律要严,坚持以上率下强作风

  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主动担当敢作为。要站位全局、拔高标准,在与省内比发展、争优秀的同时,更要放眼全国、争创一流。

  以上率下带队伍。领导干部要当表率、做示范,俯下身子,扎根一线,明确目标,凝聚力量,团结起最大的力量,攻坚克难谋新局。

  廉洁奉公树新风。要保持头脑清醒,常怀律己之心,增强廉洁自律。

  转变作风提速度。要对照任务安排,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举措,抓好工作落实,要活用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知责明责、履责尽责,让我们一起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担当作为、善作善成,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奋力谱写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的精彩篇章!

  (文:鼓楼区委宣传部 图:谢赟星)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