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聚焦台江 >> 学党史·鉴往知来

林琼:深学细悟践行动,实干担当谱新篇

2021-12-15 17:55:33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编者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台江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学促知,以知促行,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激发了干劲。

  为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一线台江推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访谈”专栏,邀请各部门、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谈认识体会、话落实举措,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群众锚定“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的目标,统一思想行动,奋力攻坚突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林琼:深学细悟践行动,实干担当谱新篇

林琼:深学细悟践行动,实干担当谱新篇

洋中街道党工委书记 林琼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洋中街道党工委书记林琼表示,街道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领导干部带头学习研讨、带头上党课,各党组织把党代会精神纳入党员教育培训内容,业余讲师团进社区开展宣讲活动,多措并举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同时,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到具体工作实践中,狠抓基层治理、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文明创建、安定稳定等工作,并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下一步,洋中街道将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大力弘扬“勇于拼搏、争先创优”的台江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勇展作为、争创佳绩,奋力谱写洋中新篇章,为台江区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贡献力量。

  抓基层打基础,筑牢政治“底色”。

  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效机制,充分发挥“陈艳党务工作者实训工作室”等平台,加强“学习型”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党建品牌营造计划,开展各类“红色服务”,提升“三社联动”项目化党建内涵。突出“党建+”模式,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努力做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转作风强服务,增添奋斗“亮色”。

  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机关干部服务能力,着力改善招商引资“软环境”,争取引进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并盯紧库内存量企业,提供贴身服务,助力企业扎根台江。加快推进三创中心三期建设,并充分发挥重点企业优势,带动更多资源融入科创走廊建设,借势蓄力,高质量助推我区活力商都建设。

  聚合力促发展,彰显治理“特色”。

  结合新一轮社区综合提升行动,凝聚各方力量,力争将金斗社区打造成为示范精品社区。扎实推进嘉兴小区、双丰花园等老旧小区改造和达道河街头公园及城管中队标准化建设,持续深化“城市客厅”专项行动。以创建福建省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街道为契机,发挥“垃分联盟”优势,助推最美省会核心区建设。

  办实事惠民生,永葆为民“本色”。

  践行群众路线,回应群众关切,梳理街道202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竭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让人民长受益、广受益、多受益。持续做好扶贫助困工作,完善社区福利保障建设。加快推进洋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长者食堂建设,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来源:台江区融媒体中心、洋中街道)

林琼:深学细悟践行动,实干担当谱新篇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