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晋安:垃圾分类屋有颜值有智慧

2021-12-10 11:34:2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铮艳 叶诚

晋安:垃圾分类屋有颜值有智慧

  鼓山一号垃圾分类屋。

  鼓山一号分类屋:

  与周边环境相融

  鼓山一号垃圾分类屋,紧邻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60平方米的垃圾分类屋突出“实用、美观”特点,结合鼓山一号别墅区建筑风格进行设计,使之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同时又突出现代时尚理念,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该垃圾分类屋配备了灭蝇灯、杀菌灯、除臭增香设备等。宣教屋内摆放着一些由废物利用改造而来的展示品,让居民对垃圾“变废为宝”有了形象认知。

  与多数小区不同的是,该小区楼房分布距离较远,针对个别投放困难的居民,在居民做好垃圾分类后,由垃圾分类企业配合物业公司开展上门服务,定时收取、定点投放。

  负责鼓山镇垃圾分类工作的泓欣环境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制定了垃圾分类巡检制度,并利用周末时间组织人员进小区开展多样化宣传活动,对误时投放进行督导。目前,鼓山一号共有182户居民,垃圾分类准确率约95%。

  □相关链接

  晋安区11座垃圾分类屋入围“三十佳”评选:融信后海、香开新城、熙悦美地(二)、熙悦花园、熙悦锦城、市直机关象园公寓、鼓山一号、园中新苑、亿力名居、三木城A区、福日新城。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