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小巷总理”宣讲忙 小巷生活气象新

2021-12-02 22:39: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小巷总理”宣讲忙 小巷生活气象新

林丹为群众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福州日报记者 郑帅摄

  福州新闻网12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2日上午,冬日暖阳照进南营巷,“七一勋章”获得者、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理了理胸前的党徽,翻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给居民们带来一场“微宣讲”。

  “全会提出,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在苏公井旁边,林丹用充满“虾油味”的福州方言,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讲到社区建设。居民们频频点头说:“党领导得好,我们军门也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

  “我们在这里安居乐业,要感谢党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军门社区居民刘秀彬说,“小巷总理”的宣讲紧扣民生、深入浅出,让大家感触很深,“环境美了,治安好了,人民也幸福了”。

  这里有老少皆宜的活动场所,有各类智能设施,有反映社情民意的渠道,有一线处置等快速反应机制……从“纸褙军门前”到“文明一枝花”,再到如今的智慧社区、和谐社区,军门社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如何”重要指示精神,不断以党建引领创新社区治理和社区服务。

  “今天你们把这本学习辅导材料带回去,也给家里人多讲讲。每个小家庭和谐了,就是社会大家庭的平安幸福。记得我们社区的‘五情’吗?”“祖国培育情、父母养育情、夫妻恩爱情、邻里互助情、社区友谊情!”林丹话音刚落,居民们就答上了。

  眼下,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多形式宣讲正在军门社区开展。“今天社区老人多,我就用他们喜欢听的方言说说党的方针政策,让百姓感受到实惠,让理论入耳入脑入心。”林丹表示,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她将继续扎根基层、立足本职,为百姓办好关键的小事实事,为基层社区治理贡献力量。

“小巷总理”宣讲忙 小巷生活气象新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