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构建创新生态赋能数字产业发展——访陈明志代表

2021-11-27 16:27:26来源:东南网

  “党代会报告提出,以人才引领创新型省份建设,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完善高新技术企业成长加速机制。北卡科技正是这些战略的受益者之一。”党代表,北卡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首席执行官陈明志表示。

  陈明志曾旅美从事博士后研究,后来在福州市人才引进计划的支持下回到福州,在福州高新区留学人员创业园创办了北卡科技,专注研发加密通信技术及产品。

  “入驻后,园区给予我们大力支持,提供创业启动资金、办公用房免租金、科研项目支持、市场资源对接等服务。”陈明志说,“我深深感谢政府为北卡早期发展提供宝贵的帮扶,大大减轻了科技型初创企业的负担。”

  过去五年,数字福建快速发展,陈明志与北卡同样迎来发展的黄金期,成长为国内加密通信行业的一流领军企业。现在,北卡拥有一支由国家“重大人才计划专家”带领的优秀技术与管理团队,是福建省专精特新企业。“正是因为福建构建起了良好的创新生态,赋能数字产业发展,才会成为我们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的福地。”他强调。

  “党代会报告提出,要把数字福建建设作为基础性先导性工程。我们也要从中找到一条发展之路,使所学、所研、所产与福建的经济社会发展相契合,注重产品价值与市场需要相契合,为福建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贡献力量。”陈明志表示。(福建日报记者 林蔚 林侃)

构建创新生态赋能数字产业发展——访陈明志代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