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尹力参加福州市(含平潭)、泉州市代表团审议

2021-11-27 08:07: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11月26日下午和晚上,尹力分别参加福州市(含平潭)代表团和泉州市代表团会议,与代表们一道审议党代会报告。尹力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两个确立”,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福建发展的总纲领总遵循,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福州市(含平潭)代表团林宝金、赖军、吴贤德、黄建波、何杰民、黄建新、杜进兴、林丹、何文波、林立婷、沈彧澜、许海英、孙洋、范怡丹、池小霞、叶仁佑、郑子记、陈劲松、刘安娟等代表,泉州市代表团王永礼、蔡战胜、张文贤、黄辉灿、林荣忠、黄文捷、赖艳梅、吴金笔、朱双虹、蔡美娜、温文溪、潘文兵、颜丽明、杨昌文等代表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表示,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成就显著,谋划未来五年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举措务实,是一份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尹力认真听取发言,他向大家介绍了报告起草过程及主要内容后说,大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展现出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气神,听后很受启发。审议报告的过程,是增进共识、统一思想的过程,相信报告一定能够成为引领福建未来发展的重要文件。

  尹力在他所在的福州市(含平潭)代表团审议时说,过去五年,福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人民团结奋斗,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和全省一样,福州这五年发展势头良好,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福州作为省会城市,地位重要、作用突出,要坚持“3820”战略工程的思想精髓,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在新福建建设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平潭要围绕“一岛两窗三区”战略,大力推进综合改革,加快建设两岸物流贸易重要通道,打造台湾同胞“第二生活圈”,提升平潭开放开发水平。

  在泉州市代表团,尹力说,泉州在全省发展大局中举足轻重,过去五年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历程,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为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五年,泉州大有可为。要弘扬“晋江经验”,加快数字化转型发展,推进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当好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要发挥泉州民营经济发达的优势,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做大做强民营经济,鼓励引导民营企业心无旁骛办实业,掀起新一轮创业高潮。加快建设智造强市,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取得更大进步。

尹力参加福州市(含平潭)、泉州市代表团审议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