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 要闻报道

千名干部进千企,开展“保姆式”服务

东南汽车城企业生产效率持续提高

2021-11-13 08:26:5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木易

  福州新闻网11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李煜晗 余圣建)“目前新增的4条生产线正在进行验收,其中1条为IBC集成制动控制系统生产线,目前全球只有2家企业可以生产。4条生产线预计明年投产,投产后产能将增加10%左右。这离不开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的支持和帮助。”12日,福州泰全工业有限公司厂长陈晔说。

  青口汽车工业园区以“攻坚120天”专项行动为抓手,结合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福州泰全工业有限公司便是受益企业之一。

  机声隆隆,高度自动化的生产线全力运转,工人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记者走进泰全工业的生产车间,眼前是热火朝天的景象。

  泰全工业于2004年创立,2007年落地青口汽车工业园区,主要生产汽车动力方向盘辅助系统及汽车空调器系统。

  “公司现有21条生产线,以生产汽车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为主。与传统液压助力转向系统相比,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更加节能简便,受到国内外知名品牌整车制造商的青睐。”陈晔告诉记者,年初以来,他们对新增生产线进行技改升级,实现生产线信息化,通过对工艺参数、产品性能等各项指标数据进行采集和分析,提升产品质量。除了上述新增的4条生产线预计明年投产外,他们明年还规划新增3条生产线,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和产能。

  “在这次项目推进过程中,园区给予我们很大的支持,尤其是在申报省重点技改项目的时候,从政策到业务,都给予我们帮助和指导。同时,园区还帮助我们解决了用工短缺的问题,让我们感觉很贴心,有这样‘保姆式’的服务,我们只管开足马力生产就够了。”陈晔说。

  “为了优化园区发展环境,我们全面推行‘1135’工作法,即对工作任务第一时间承办,每天梳理进展情况,每周召开一场工作例会或项目推进会,对交办的工作和企业诉求3天内落实反馈,疑难事项和需协调问题5天内报周工作例会研究,以科学工作方法促进园区服务质量和产业发展再提升。”东南汽车城(闽侯)建设指挥部党群工作处副处长江立表示,下一阶段,他们将继续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帮助企业解决疑难问题,同时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对接大项目、好项目,强链补链,为东南汽车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