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闽侯

有望年底全线通车!这条路将打通东南汽车城交通大动脉

2022-02-08 15:09:55来源:遇见闽侯

闽侯县南通文山至祥谦兰圃村段道路拓宽改造工程是省级重点项目,总投资9.7亿元。作为打通东南汽车城交通大动脉的重要工程,项目涉及青口、南通、祥谦等多个乡镇,牵动着许多群众的心。

2月7日(正月初七)是农历虎年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浓浓的新年气氛还未散去,项目就开启了节后“加速度”,朝着既定的目标全力冲刺。当天,记者来到现场第一线,感受项目“冲刺期”的澎湃脉搏。

有望年底全线通车!这条路将打通东南汽车城交通大动脉▲(节后第一天上班,项目方召开每周工作推进会)

春节前后不停工 投入人力近百人

铲车、钩机有条不紊地作业,主干道沿线的绿化补植陆续完善,整齐划一的路沿石顺利砌装……当天上午9时,在南通文山至祥谦兰圃村段道路拓宽改造工程项目的多个标段,一幅如火如荼的建设画卷徐徐展开,一条宽敞的城市主干道正在逐步成型。

有望年底全线通车!这条路将打通东南汽车城交通大动脉▲(项目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有望年底全线通车!这条路将打通东南汽车城交通大动脉▲(一条宽敞的城市主干道正在逐步成型)

在施工现场,刚刚返岗的工人小陈和工友正忙着安装新的路沿石,路沿石颜色统一采用了美观大方的芝麻白色,看上去十分清新。小陈将其他工友运来的路沿石安装在沿线道路上,为进一步铺设作准备。

有望年底全线通车!这条路将打通东南汽车城交通大动脉▲(工人在安装路沿石)

“节后第一天,我们就马上返岗投入工作,助力项目建设。今天我的任务就是把标段的路沿石安装完成,为下一步景观绿化打好基础。”小陈笑着说。

有望年底全线通车!这条路将打通东南汽车城交通大动脉▲(工人在进行绿化带土石回填作业)

福州市首邑交通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许永兴介绍,为确保项目如期完成,施工方除了在春节期间安排20余人值班值守,保障节日期间不停工之余,一开假就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全力推动项目建设。目前,总长12.4公里的项目,共分为A1-1、A1-2、A2等三个标段进行施工,共计投入人力近百人,每个标段都是一派忙碌的景象。

节后攻坚进展快 有望提前3个月完工

许永兴告诉记者,截至目前,A1-1段桩基已全部完成,路基工程完成45%,桥梁下部完成70%,桥梁上部下里尾大桥及文山一号大桥左幅架设完毕;A1-2段沥青路面已完成中面层3.7公里、上面层1.5公里,路灯照明工程完成1.3公里,绿化工程完成800米;A2段沥青路面上面层左幅全部完成、右幅完成1.5公里,路灯照明工程完成左幅3公里、右幅1公里,绿化工程左右幅均完成3公里。

有望年底全线通车!这条路将打通东南汽车城交通大动脉▲(工人在清理路面)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下一阶段,我们计划于2月底完成A2段路灯照明工程及绿化工程,到3月底时,实现工程A2段的全线完工。为达成这一目标,我们将逐步增加施工机械设备和人数,确保元宵节后,组织投入超过200名工人进场进行施工。”许永兴说。

有望年底全线通车!这条路将打通东南汽车城交通大动脉▲(项目方和施工方负责人现场交流施工进度)

项目方表示,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A1-2段计划于6月20日完成。A1-1段路基工程计划于7月31日完成,主线沥青路面计划于9月30日完成,整个拓宽改造工程有望在12月底建成通车,A1-1段比原合同工期计划提前3个月完工。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陈堡/文 林若野/图 )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