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 要闻报道

东南汽车城汽配项目加速建设

2021-11-02 22:54:0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谭湘竹

  福州新闻网11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谭湘竹 通讯员 林若野 余圣建 洪婷婷)没有“坐而等”,坚定“起而行”。连日来,闽侯以“攻坚120天”专项行动为契机,迅速推进一批汽配产业项目建设,积极融入青口汽车工业园区产业链、供应链,迈出改造提升新步伐,为提升东南汽车城核心竞争力注入强劲动力。

  在位于祥谦镇的海通星升汽车内饰品及相关辅件生产项目建设工地,工人快马加鞭进行厂房外墙及内装修作业。该项目属于海通产业园二期“星升园”建设项目,“星升园”投资5.7亿元,占地约191.38亩,主要由3栋建筑组成。作为未来汽车零配件的集散仓库,3号楼将依照国内最高标准的产业园建筑设计进行建设,建成后大型货车可以迅速通过产业园周边的龙洋路、海通路等道路直达仓库,极大节约企业物流成本。

  “海通产业园预计2022年初全面建成启用,届时可实现年产量2000万套汽配产品,年产值10亿元,税收超4000万元,可提供大量就业岗位,成为东南汽车城物流集散中心。”福建海通集团招商负责人王智滔表示,园区建成后将对接引入汽车零部件的生产、仓储、物流产业,形成新的产业集群与项目孵化器。

  机器轰鸣,运输车辆来往穿梭,钢筋碰撞叮当作响……福建兴澳诚汽车配套产品生产项目施工现场,一股火热的建设热潮扑面而来。目前,项目2号综合楼主体结构进入外墙砌体阶段,1号厂房正在进行北侧二层施工,整个项目有望2022年完工。

  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用地32.31亩,拟建设厂房及配套设施,主要经营汽车玻璃、平板玻璃、特种玻璃、技术玻璃制品、日用玻璃制品、建材、五金产品的生产、加工、销售、安装。项目建成后,将新增100万件玻璃制品的产能,年产值2.5亿元,年税收15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200个~300个。

  福建兴澳诚实业有限公司是首家入驻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的玻璃企业,填补青口汽车工业在玻璃深加工行业方面的空白。公司副总经理陈杰表示,青口汽车工业园区交通便利、配套齐全,是投资兴业的好地方,未来会积极做好技术升级,为东南汽车城产业链的补全和发展贡献力量。

东南汽车城汽配项目加速建设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