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网盟信息

这一次,全国百家城市网媒将目光投向武汉

2021-10-17 09:14:49来源:长江网

这一次,全国百家城市网媒将目光投向武汉

  光谷未来科技城(资料图)。记者 高勇 摄

  在市井中体验历史与休闲

  英雄城市,华彩长江。武汉因江而生,依江而兴,长江从武汉穿城而过,武汉的故事,必定由长江讲述,从某种意义上说,长江哺育了武汉,武汉也改变着长江。

  武汉,是长江经济带的支点。以长江为轴、南北两岸对峙,独特的“两江四岸”城市格局,孕育出武汉独具魅力的城市韵味。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绝不容许长江生态环境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上继续恶化下去,一定要给子孙后代留下一条清洁美丽的万里长江!”

  武汉要做共抓长江大保护的典范。

  大江大湖大武汉,半城碧水半城山。作为最有滨江特色的超大城市,武汉正在努力打造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建设具有“湿地花城”特色的公园城市。

  近年来,武汉持续以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为抓手,推进生态环境治理、生态城市建设、绿色产业发展,突出“一主引领”,全力打造区域协同发展新样板。长江两岸、东湖绿道等地,是武汉奋力打造长江大保护、推动生态工程建设的生动有力体现。

这一次,全国百家城市网媒将目光投向武汉

  5月1日,武汉东湖绿道,游客在湖畔游览观光,乐享假日生活。记者 苗剑 摄

  漫步东湖绿道,只见湖面清波万顷,沿岸绿树成荫,草木环湖,山峦青翠,清风拂面,鸟语花香,生态宜人……联合国人居署曾这样评价东湖绿道:“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城市公共空间平等共享,给市民提供了更可达、更生态、更包容的公共休闲空间。”

  在这个秋天,武汉焕发出的浴火重生蓬勃生机,不仅展现在充满“烟火气”的白昼,“缤纷夜武汉”更是展现着独特的魅力。长江灯光秀、知音号、东湖绿道、黄鹤楼、昙华林、黎黄陂路、江汉路步行街……遍布武汉三镇的28个夜游重点区域,愈夜愈精彩。

  船行江上,江风拂面,两江四岸的绚丽,瞬间被流光四溢的灯光点燃,万里长江第一屏尽收眼底;绿树成荫,四季花开,14.5公里的听涛画卷,在恬静斑斓的灯光点缀下徐徐展开;人潮涌动,老街焕发新生成为新晋网红地,复古与时尚完美结合,越夜越疯狂;骑行绿道,沿着水杉小路与影子赛跑,听风声的宁静,享受着高浓度的负氧离子,闲适惬意。

  在武汉的每个夜晚,繁华却不喧嚣,打开触觉、视听、味觉,在自然中触摸江湖和生态,在市井中体验历史与休闲,温柔风情,热闹浪漫。

  这座城市里,“博物馆奇妙夜”成为可能,公共文化场馆夜间开放带来别样体验;市井生活气息聚集在大大小小的“民间购物天堂”夜市里,这里应有尽有,文艺而不失温馨;还有让人流连忘返的消夜江湖,藏在巷子“刁角”里的人声鼎沸,深夜食堂。2020年,武汉上榜中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十强城市”,在武汉,消费的热情在夜晚达到顶峰。

  “武汉一直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期盼着来看看武汉疫后重振的样子……”百名新闻网站总编辑和业务骨干、媒体融合领域专家,带着期盼、欣喜、好奇,感受着全国历史文化名城的人文底蕴和城市特质。

  一座城,打开一扇门,种下一个发展梦,期许一个未来。(记者 高萌 吕映雪)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