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网盟信息

这一次,全国百家城市网媒将目光投向武汉

2021-10-17 09:14:49来源:长江网

  金秋时节,楚天辽阔,大地天朗气清,万象更新。这一次,全国百家城市网媒,将目光投向武汉。

  作为第十八届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联席会承办城市,2021年10月16日至22日,全国百名新闻网站总编辑和业务骨干、媒体融合领域专家来到武汉,共话如何创新网络传播手段,携手打造“现象级”传播产品。

  在武汉,他们将看光谷、进车谷、探网谷、走企业等,感受浴火重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武汉;他们将览两江四岸、游东湖、登黄鹤楼、逛昙华林,感受优美生态、缤纷魅力的夜武汉。

这一次,全国百家城市网媒将目光投向武汉

  黄鹤楼华灯初上(资料图)。记者 金思柳 摄

  种种“亮点”彰显城市活力

  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成立于2004年4月,是由具有国家和省级新闻采编发布资质的城市新闻网站建立的交流协作机制。网盟建立17年来,成员发展到135家,为直辖市、副省级城市、省会城市、有较大规模和影响的地级城市网络宣传和舆论引导的主流媒体,具有强大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今年网盟联席会召开之际,将开展“2021全国百城百名网媒总编看武汉”活动。总编辑们带领记者深入武汉的城区、企业、项目,采访英雄城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报道武汉高质量发展的作为,领略全国历史文化名城的魅力,促进武汉文化和旅游消费。

  2020年,受疫情影响,武汉经济一度受到重创,但武汉长期积累的区位交通、科教人才及产业优势不会因为一场疫情而抹平。

  今年上半年,武汉经济增速实现较2019年同期和近两年平均“双转正”,重回城市竞争主赛道。作为既是内循环的战略枢纽,也是外循环的战略枢纽的武汉,仍在加速度赛道上奔跑中。光谷的高新技术企业、东风汽车的新能源和智能网联等无不展现着武汉强势的经济活力与竞争力。

  武汉,在这个金秋,再次成为全国瞩目焦点,“好戏连台”,活力四射。中国戏剧节、全球数字贸易大会、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三场“国家级”盛会接踵而至。还有汉交会、汉马、楚商大会、大学生艺术博览会、武汉设计双年展,也都陆续在汉举办。

  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武汉成为全国热门目的地,一举拿下两个“前十”。国庆期间,武汉游客接待量超过2000万人次,位居全国第一,且入围“热门客源地排行榜”第八名。就在前不久,全球化与世界城市研究机构发布的中国大陆地区城市活力指数排行榜单显示,武汉以862.43的得分进入一线城市序列。2021年全球创新指数发布,武汉位列世界城市集群第25位、中国城市第6位。

  种种“亮点”成绩的背后,正是武汉这座城市的活力与魅力。

  集区域优势显著、交通要素完备、产业基础扎实、科教资源发达丰富、医疗实力领先、人口规模庞大、城市地位独特等优势等身的武汉,正在以持续迸发的昂扬向上态势,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武汉,扛起“一主引领”之责,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主引擎,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