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奏响新时代强音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福州新闻网 掌上福州APP 专题报道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勇担使命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

福州市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1-10-07 22:40: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笑雪 黄凌 欧阳进权 蓝瑜萍

  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黄凌 欧阳进权 蓝瑜萍

  连日来,福州各级各部门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奋发有为的强大动力,勠力同心,接续奋斗,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汇聚磅礴力量。

  市检察院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提出的“3820”战略工程所蕴含的思想精髓,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切实把市委的“规划图”转化为福州检察工作的“施工图”,市检察院还结合检察工作制定服务保障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实施方案,落实全力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助推自主创新驱动发展、全力保障平安福州建设、协力守护闽都文脉、助推榕城山清水秀城美等20项举措,确保把市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检察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

  市委台港澳办

  市委台港澳办召开室务(扩大)会议及全办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惠台利民用心打造第一家园,加快建设两岸深度融合的现代化国际城市。会议强调,要增强使命担当,推动市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围绕“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充分发挥对台区位优势,持续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两岸交流交往,做大做强榕台特色文化交流品牌。要围绕高质量发展推动榕台产业合作,促进现有台企增资扩产,助力台胞台企参与福州“十四五”规划实施。要落实落细已出台的各项惠台利民政策措施,营造更优的台商台胞投资生活环境,不断增进在榕台商台胞的获得感、幸福感,加快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城市。

  市海洋与渔业局

  市海洋与渔业局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着力打响海上福州国际品牌。市海洋与渔业局负责人表示,要积极推进海洋经济发展,推广养殖海权改革工作,搭建在榕金融机构与涉海企业对接平台;促进渔业资源保护,清理取缔“三无船舶”,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落实渔业提质增效,发展“百台万吨”生态养殖,加快海上养殖转型升级,加大养殖尾水治理力度,推进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建设,解决远洋渔获装卸难问题;加快实施渔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推进新建、提升改造渔港57个。

  市税务局

  市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围绕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主动融入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努力在全省税收工作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在福州大学城和东南汽车城所在的闽侯,税务部门立足税收工作岗位,贡献税务部门新的力量;在滨海新城,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服务长乐纺织超千亿元产业集群发展;在福州新区、自贸试验区,发挥自贸区政策高地优势,持续落实“走出去”企业联络员制度,为辖区内的对外投资企业提供个性化精准服务,推动国际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针对干事创业攻坚力量的青年干部,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助推成才。

福州市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