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六个城

假期“不打烊”!福州大学城项目稳步推进

2021-10-02 22:59:0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笑雪 谭湘竹

  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谭湘竹

  钢筋林立、焊花飞舞,挖掘机、推土机的轰鸣声此起彼伏,各项工程正在开足马力建设……国庆假期,走进福州大学城在建项目现场,处处是火热的施工场面。高新区和闽侯县积极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实际行动加速建设一流大学城。

  创新园三期封顶

  将提供又一“创新源”

  在高新区海西园创新园三期,A地块的主体结构已经封顶,工人们正在进行室内墙体砌筑施工,B地块的主体已建至地上11层。

  “三期A地块和B地块均将建成多层研发楼,预计分别于明年上半年和下半年竣工。”负责该项目全程筹建的福州高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作为2021年省重点项目,创新园三期项目聚焦高端产业和人才,以“创新”为核心设计服务链,将为福州大学城发展提供又一“创新源”。

  1日上午,福州高新区第一中心小学二期施工现场,数十名建筑工人正在为综合教学楼基坑支护冠梁钢筋进行绑扎。项目部为一线劳动者送上凉茶、矿泉水、花生牛奶等物资,并嘱咐他们做好防暑和防疫工作。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南屿镇南前村,将建设教学综合楼、体艺楼、服务用房等。建成后可设置42个班,容纳学生1890人。

  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高新区立足新起点,全面推进福州大学城相关项目建设,加快建设创新活力迸发的现代化国际城市。

  旗山湖项目主体

  力争月底完工

  作为福州第一大绿色生态景观湖,旗山湖项目十一期间也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

  旗山湖项目建成后,湖体水域面积达1063亩,景观绿化面积813亩。据指挥部现场负责人介绍,6月30日先行对外开园的是中心湖体园区(分区一、二),余下未开园部分(分区三、四、五)主体工程力争于10月底基本完成。

  “开工以来工程进展顺利,目前节制闸、启闭房、管理房已建设完成,机电设备安装调试可正常使用。”上述现场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旗山湖项目将加快桥梁工程施工进度,同时加快旗山桂冠、片山居、观山筑、湖山在望等4座景观建筑物施工进度,完工后的旗山湖项目将具备防洪、生态、景观、聚集产业等功能,成为福州的一张新名片。

假期“不打烊”!福州大学城项目稳步推进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