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开局“十四五” 焕发新气象

保利剧院入驻福州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

首演预计上半年与市民见面

2021-03-07 23:40:2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保利剧院入驻福州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

  福州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剧院正在安装灯光器材。记者 郑帅 摄

  福州新闻网3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记者日前从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委会获悉,福州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剧院运营与管理已由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中标,首演预计于今年上半年与市民见面。

  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保利剧院将在大学城设立分公司,负责日常的运营和管理,剧院可容纳观众1180人,目前正对8个多功能电影院用途做出部分调整,规划了音乐文创、排练、展演、录音棚、摄影棚、影视厅等空间,更符合周边大学生的日常需求。保利剧院还将引进不同类别的演出方案,如交响音乐会、歌舞晚会、芭蕾舞剧和话剧等,在剧目选择上也将倾向于高校师生喜闻乐见的内容和形式。这是继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之后,保利在福州布局的第二座保利剧院。

  今年1月,福州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通过竣工验收,中心设有剧场、艺术展览厅、多功能组合式电影院和行政办公楼等场所,这座造型简约、气势恢宏的白色巨型“水滴”建筑成了福州大学城的新地标。今后,该中心将以大学师生为主要服务对象,辐射周边居民,打造大学生文艺基地、两岸青年艺术交流窗口、文艺作品展示平台、大学生文艺创作孵化空间。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