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六个城

福州大学城首个潮玩街区披彩装 “师大潮街”年底开街

2021-10-14 00:12:4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笑雪

  福州新闻网10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彭季红)垂直“赛道”、彩虹“阶梯”、黑白“琴键”,还有曼巴篮球场……日前,位于高新区旗山大道旁的“师大潮街”完成了外立面彩绘及部分场地建设,将于年底开街。该街区为福州大学城首个潮玩街区。

福州大学城首个潮玩街区披彩装 “师大潮街”年底开街

师大潮街建筑外立面披“彩装”。(高新区供图)

  师大潮街位于高新区旗山大道与学园路的交叉口,与福建师范大学仅一街之隔。目前,四座建筑都已披上“彩装”,每座建筑的四个立面都绘上了动感现代的图案,充满青春气息。

  潮街入口处,一处由集装箱和滑板组成的“打卡点”分外醒目。大门右侧的“彩虹停车场”内,车位地面用彩色沥青交错铺设设计,通过画线实现人车分离,确保行人安全。

  据了解,该商业体占地约3.5万平方米,分为4个区域,分别是提供滑板、街舞、音乐节等潮流活动的街头文化区,为大学社群提供“餐饮+社交聚会”的多功能社交餐饮聚集区,大学社区聚会、玩桌游、物物交换所需的休闲娱乐区,以及为周边居民提供便利和欢乐的生活区。

  “作为大学城配套的核心商业体及首个潮玩街区,项目设计面向青年群体,整体外观选取当下流行的艺术形式,满足年轻人追求个性的需求。”该项目相关负责人称,主体建筑内将引入网红餐饮,主街一侧将设置阳光玻璃屋作为文创市集,供年轻人展示售卖作品。

  根据规划,街区的街头篮球场将以“曼巴”为主题,另一处场地将打造成滑板运动场,供年轻人活动使用。该街区后续还将开辟年轻人共享创业空间、汽车后备厢市集、纯开放式露天场地等,为有梦想的创业者提供更为便捷的平台。

  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高新区开展“九个一批”综合提升工作的内容之一,师大潮街将打造成为安全健康、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管理有序的街区,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助力加快建设一流大学城。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