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十四届全运会福建军团夺金之路

2021-09-28 10:28:49  来源:福建日报

  从东京奥运会到陕西全运会,短短两个月的时间,福建竞技体育从一个突破走向了另一个突破,从一个顶峰迈向了另一个顶峰。

  东京奥运会,17名健儿出征,以4金2银1铜创造了金牌总数、奖牌总数和夺牌率三个历史性突破。陕西全运会,430人获得资格,最终366人参加了28个大项,203个小项的决赛,取得了25金17银18铜、奖牌总数60枚的优异成绩,金牌排名全国第七位,实现了“金牌数超越上届、奖牌总数超越上届、排名超越上届”目标。同时,福建省体育代表团还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取得了运动成绩、精神文明和健康防护“三丰收”。

  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八闽健儿们共克时艰、披荆斩棘、乘风破浪,书写了属于福建竞技体育的全新历史。

第十四届全运会福建军团夺金之路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