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奏响新时代强音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福州新闻网 掌上福州APP 专题报道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 榕城巨变

品质生活 幸福满满——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系列述评之四

2021-09-26 23:19: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叶欣童 孙漫 张笑雪

  美好生活 触手可及

  医疗、养老、教育,寄托着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想象。通往高水平全面小康的道路上,福州的民生清单在不断拉长,各项短板在加速补齐。

  医养结合,让养老服务更多样化、精准化——

  宽敞明亮的大厅、干净整洁的过道、适老化的设计……晋安区社会福利中心康复医院大楼里,94岁的叶学铭在护工陪同下进行常规检查。他时常感叹:“院里环境好,衣食住行都有人照料,平常取药看病也很方便,孩子们都放心我住在这里。”

  除了将医院“搬进”养老院,福州各居家养老照料机构也在提升医疗服务方面不断发力,有为入住老人提供24小时出诊服务的,也有引进智能设备跟踪老人健康状况的……全市现有养老机构163家,已实现城乡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

  下沉资源,提供近在咫尺的“医”靠——

  “腿保住了!”8月,一名15岁的患者在错过治疗黄金期情况下,在省儿童医院手术室进行了左腿开放性骨折手术治疗。手术的成功得益于该院与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的共建合作。

  在“家门口”放心看病,是群众的热切期盼。随着优质医疗资源不断下沉,福州医疗领域喜事连连:打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华山医院福建医院开诊,市中医院分院、市一医院外科病房大楼等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推进,全国首创“集成化医改”模式更是为福州医疗卫生领域发展增添底气。

  引强培优,向现代化教育强市迈进——

  又是一年开学季,清华附中福州学校内书声琅琅,洋溢着青春的气息。高颜值的校园环境、优质的教学资源为这里注入活水。

  教育是梦想的翅膀。福州全面推开集团化办学,深入实施优质学校、优秀校长、优秀教师带动工程,成立钱塘小学教育集团、延安中学教育集团等多个教育集团,有力推动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围绕立德树人、学有所教、学有优教,“十大工程”助推福州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

  聚焦百姓向往,增进民生福祉。福州民生在“加码”,群众幸福在“升温”,老有颐养、学有优教、病有良医的幸福生活触手可及。

品质生活 幸福满满——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系列述评之四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