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福州闽侯县供电公司:纪检+安全联动 探索构建大监督机制

2021-09-23 21:28:23  来源:电网头条在线新闻

  9月22日至23日,福建福州闽侯县供电公司纪委对重要生产部门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并对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访谈。当前是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五查五严”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的重要阶段。该公司开展“纪检+安全”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福建福州闽侯县供电公司:纪检+安全联动 探索构建大监督机制

  该公司纪委聚焦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聚焦落实建党100周年保电及2021年迎峰度夏责任、聚焦“五查五严”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责任,重点监督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关注各单位对上级要求的认识是否到位、落实各项任务的组织机构是否健全、隐患排查是否深入、发现问题是否及时整改、制度机制是否健全完善、规章制度执行是否严格等“六个是否”。

  通过检查、访谈等方式,向该公司安监部、调控中心、运检部、各供电所等重要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了解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五查五严”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专项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庆祝建党100周年保电、2021年迎峰度夏部署落实情况,督促强化担当意识,带头落实管理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保供电服务保障工作。

  围绕建党100周年保电、迎峰度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五查五严”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通过明察暗访、随机访谈、抽查资料等方式,了解各项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对发现的12个问题督促相关责任部门立行立改,督促落实落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专业部门的监督责任,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预控机制。

  同时,公开举报电话,明确对在安全生产专项行动中的不担当、不作为、搞形式、走过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规依纪及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因贯彻中央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落实有关要求以及相关制度规定不力,履行管理、监督职责不力,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严肃追责问责。对瞒报、谎报、迟报或漏报安全事故负有领导责任的,对事故责任问责存在宽松软行为的,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督促推动安全生产保供电责任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福建福州闽侯县供电公司:纪检+安全联动 探索构建大监督机制

  “纪检+安全”监督是该公司探索大监督机制建设的一个起步。公司纪委将进一步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协同联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定期通报情况,运用问题线索信息共享处置会商机制,及时受理处置相关移交问题线索。对在监督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相关部门及时研究解决,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大监督机制建设,形成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各类监督目标统一、步调协同、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大监督格局。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