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区县行动

铿锵玫瑰汇成最温暖的光 闽侯大湖女党员严守疫情防线

2021-09-21 06:55:2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严鑫 谭湘竹

  福州新闻网9月21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严鑫 记者 谭湘竹)20日,记者在闽侯县大湖乡看见一抹抹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巾帼红”——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90多名女党员挺身而出,值守防控服务岗、进行防疫宣传、对返乡人员进行摸底、收集核酸检测预约登记二维码……她们用自己的行动扛起大湖乡疫情防控的“半边天”。

  “请打开闽政通,扫描二维码”“来,我们测一下体温”“请在这里登记相关信息”……在大湖乡双溪村村头的防控服务岗,身穿红色志愿服的村党支部委员陈秋英耐心地指导过往人员扫码登记,“防控工作一定要做好,作为值守人员,我要守好村里的‘一亩三分地’,守护村民健康”。

  在大湖乡茶坪村,村支书林秋凤自接到疫情防控工作通知以来,一直在忙碌,带头在村里进行“敲门行动”、宣传疫情防控、进行人员摸底、了解困难群众需求……“她以身作则,真是巾帼不让须眉!”提到林秋凤,村干部竖起大拇指。“农村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作为党员、村干部,我有责任和义务保障村民的健康,为他们筑牢安全屏障。”林秋凤说。

  在大湖乡,还有许许多多坚守抗疫一线的“铿锵玫瑰”。记者了解到,12日以来,大湖乡已完成3轮“敲门行动”,女党员志愿者累计走访摸排2.3万人次。第4轮“敲门行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在宣传、摸底、解难的基础上,增加了上门组织村民进行核酸检测预约登记并收集二维码的工作。“我们会全力以赴,发挥妇女党员的作用,守好大湖乡,为疫情防控贡献大湖力量!”女党员志愿者表示。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