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2021-09-20 23:07: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福州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强调

  严格落实快严实细要求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福州新闻网9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20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孙春兰副总理来闽调研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讲话,市长吴贤德作部署,林建等有关市领导出席会议。

  林宝金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国家工作组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扎实细致、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林宝金强调,要严格按照“快、严、实、细”的要求,进一步查找短板和薄弱环节,采取果断措施,坚决堵住漏洞。要加强重点人员排查和区域协查,对于中高风险地区来榕人员,密接、次密接者以及其家属,要严格做到应隔尽隔、规范管理。要加强社区管控,强化网格化管理,织密织牢防控网。要落实院感防控措施,定点医院原则上做到物理隔离,坚决避免交叉感染。要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培训和演练,做好防疫物资和隔离场所储备,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下沉一线、亲自督战、靠前指挥;广大党员干部要冲在前头、主动担当,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林宝金要求,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攻坚120天”专项行动为抓手,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落实产业链链长制,扎实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帮助企业解决购销、运输、金融、用工等困难问题,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做好中秋、国庆两节的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倡导市民就地过节,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要加强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高质量筹备和开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营造奋力攻坚、奋发向上的干事氛围。

  吴贤德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从快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防、控、备”各项工作,确保省会安全稳定。要筑牢外防输入屏障,紧盯重点人群,落实闭环管理,做到不漏一人。要强化区域协查,夯实流调队伍,发挥基层力量,确保快速精准摸排到位。要抓好院感防控和隔离点管控,加强医务人员防护培训,做好环境消杀、涉疫垃圾处置等工作,严防出现交叉感染。要做好社区管控、隔离点储备,增强核酸检测能力,夯实物资保障,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要发挥防控指挥部作用,健全工作机制,保持高效运转,做到反应迅速、落实有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高新区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