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最新报道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开幕在即 榕城装扮一新喜迎宾朋

2021-07-10 23:34:0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陈暖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开幕在即 榕城装扮一新喜迎宾朋

  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环岛绿化带上的世遗大会会徽十分显眼。记者 陈暖 摄

  福州新闻网7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将于16日在福州开幕,福州市城区多条主干道路布置灯杆道旗、横幅标语,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植新绿、立造景,城区大型LED屏滚动播放大会标语。

  “福州最美迎宾大道”南二环路是城区通往世遗大会主会场——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的主要道路。10日,记者从尤溪洲大桥出发,驱车沿着南二环路行驶至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一路感受靓丽风景。“保护世界遗产是人类的共同责任”“办好世界遗产大会 保护传承历史文化”“数字世遗 人文世遗 绿色世遗”……尤溪洲大桥和南二环路沿线的灯杆道旗以不同颜色和标语穿插布置,每面道旗均有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会徽,并配有英文翻译,一眼望去,蔚为壮观。在南二环路齐安天桥和首山天桥,写有“以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保护文化遗产 推动文化创新 加强文化合作”等标语的巨幅户外广告牌横跨天桥两侧。

  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环岛绿化带上的世遗大会会徽十分显眼,园林工人忙着翻新周边植被,广场前的氛围造景布置也接近尾声。记者看到,广场喷水池上的造景是与会徽一脉相承的马鞍墙造型,呈现大小不一、层层相叠的布局,周边是“福”字、“中国篆刻”等元素造景。现场施工负责人表示,世遗大会期间,喷水池晚上有灯光秀的效果,马鞍墙的布景会凸显在会展中心前方。

  目前,会场安检进出通道的遮阳设施已经布置完毕。在嘉宾入口处,除了巨型会徽造型外,一个以蓝色为主基调,融入三山、两塔、南后街、榕树、马鞍墙等福州传统文化的布景格外突出,让参会嘉宾一眼就能看到福州的文化特色。

  除了南二环路和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乌山西路、南江滨西大道、白马南路福州四中路段、马尾船政文化城周边、机场、火车站等重要道路、文化景区、交通节点等地已进行氛围布置。世遗大会期间,福州市50多面户外LED,7500多面公交、地铁移动电视,8100多辆出租车的车顶屏、公交车车尾屏将滚动播放大会主题海报、视频、标语,闽江两岸将适时上演主题灯光秀,让参会嘉宾和福州市民共同感受世遗大会盛况。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开幕在即 榕城装扮一新喜迎宾朋

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