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红色启航地 奋进展宏图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一流中心城区

2021-07-01 16:43: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张旭阳 林双伟 池远

鼓楼:红色启航地 奋进展宏图

在安泰街道长者食堂,长者们领好餐后在宽敞整洁的餐厅里就餐。

  新突破

  民生福祉持续增进

  幸福是什么,每个人心中答案不尽相同。对于年过九旬的黄依姆来说,卧病在床时能够得到及时诊治就是一种幸福。

  在她的社会保障卡背面有一张“家庭医生”小贴纸,上面印着鼓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林城的电话。不久前,黄依姆咳嗽不止,身体虚弱无法出门,林城上门诊治,黄依姆遵医嘱服药一周,身体慢慢恢复了。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党和政府的奋斗方向。鼓楼不断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坚持人民至上,增进人民福祉,持续擦亮“学在鼓楼”“养在鼓楼”“医在鼓楼”等“家在鼓楼”系列品牌。

  近5年来,鼓楼建成11所中小学新教学楼,新增学位10032个,学前教育普惠率从2015年的58%跃升至90%,在全省率先实现集团化办学模式。在全省率先实现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街镇全覆盖,全省首创的“长者食堂+学堂”在街镇全覆盖,为老年人发放居家养老服务券,建设“数字康养平台”。在全市率先开展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工作试点,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启用省内首家疫苗全过程可追溯平台,为居民撑起健康保护伞。

  同时,鼓楼全力维护省会核心城区安定稳定,创新“三服务”“四巡四访四问”“居民恳谈日”等机制,打造“两中心两厅一平台”,获评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区、首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

鼓楼:红色启航地 奋进展宏图

鼓楼辖区单位党组织三八节慰问社区女干部。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