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红色启航地 奋进展宏图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一流中心城区

2021-07-01 16:43: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张旭阳 林双伟 池远

鼓楼:红色启航地 奋进展宏图

镇海楼。

  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彭辉/文 记者 张旭阳 林双伟 池远/摄

  1926年4月,中共福州地委在鼓楼成立。

  百年栉风沐雨,百年砥砺奋进。一代代鼓楼儿女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艰苦奋斗,谱写了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壮丽篇章。

  福州中轴线上冶山春秋园重现闽都古时风貌,五凤山麓下福州软件园昂首阔步迈进“千亿园区”,升级版东街口开启智慧商圈新时代……新跃升、新局面、新高度、新突破,省市的“心脏区”——鼓楼,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一流中心城区,全力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鼓楼:红色启航地 奋进展宏图

黎明湖公园景色怡人。

  新跃升

  人均GDP全省第一

  1996年11.35亿元,2020年2069.9亿元!

  自行政区划调整至今,鼓楼经济总量逐年稳步提升,达全省第二、全市第一,人均GDP近30万元、全省第一,连续18年全市绩效考评优秀,位列中国城区高质量发展水平百强第18位。

  一连串亮眼数据,为鼓楼综合实力发展提供了有力注脚。25年来鼓楼做了什么?

鼓楼:红色启航地 奋进展宏图

福州软件园建设高质量发展载体,打造“中国数谷”。

  走进福州软件园或能窥见一斑。福州软件园1999年成立,党建引领蓬勃发展,如今已成为“数字福建”建设成果的集中体现和示范窗口。

  今年首个“国字”协同攻关和体验推广中心落地福州软件园,共同打造关键软件产品行业领域内的典型推广案例,为“数字鼓楼”发展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园区内企业强强联手成效显著,“单骑出战”实力也不容小觑。2018年达华智能(集团)落户福州软件园,这是福建首家跨省招商引入的A股上市总部企业,去年集团发出了全国首个基于卫星互联网应用及大数据、区块链技术的“海联网”,面向全省辐射全国及东南亚地区,渔船可享受“宽带入海”带来的便利。

  发展是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鼓楼到处涌动着前进的浪潮。楼宇提档升级,税收亿元楼已达24栋;商圈多元发展,东街口夯实省级示范商圈地位;园区聚集壮大,福州软件园推进标准化建设,提前实现“千亿园区”目标。

  鼓楼广大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挥洒汗水,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力打造全省数字经济第一区、平台经济样板区、总部经济集聚区、现代金融标杆区、科技创新先导区、都市经济融合区,奋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