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红色启航地 奋进展宏图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一流中心城区

2021-07-01 16:43: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张旭阳 林双伟 池远

鼓楼:红色启航地 奋进展宏图

东街街道军门社区近邻党群服务驿站。

  新高度

  宜居品质内外兼修

  3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鼓楼区福山郊野公园考察时同市民亲切交流。“七溜八溜,不离福州”,习近平总书记提到这句福州人耳熟能详的话,引得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不论是老福州人还是新福州人,在鼓楼“七溜八溜”都能感受到“行走的幸福”,冶山春秋园、黎明湖公园、屏山公园、乌山历史风貌区等底蕴深厚、风光秀丽;21条内河河畅、水清、岸绿;串珠公园、滨河绿道呈现自然与城市的和谐之美。

  当下最火的福山郊野公园,自去年10月全线贯通以来,已占据健身达人心中“C位”,如今公园又传来好消息——三期建设正在规划中。建设完工后,从步道走过,烟波浩渺的闽江、乌龙江将尽收眼底。

鼓楼:红色启航地 奋进展宏图

党员、群众参观鼓楼区检察院党建室。

  漫步老城区,鼓楼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更是在大街小巷得到淋漓尽致体现。城市品质提升、老城综合提升“十位一体”专项行动中,鼓楼完成了152万平方米连片旧屋区改造、265个老旧小区整治,旧城更新项目获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鼓楼还全面改造89条传统街巷及历史文化街区。2020年,在全国首推四级“古厝长制”,开发全国首套古厝保护数字化系统。今年“五一”,福州古厝展示馆惊艳亮相,吸引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

  内外兼修鼓楼不断发力,先后获评国家级生态区、首批福建省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区、省级文明示范城区,实现从“纸褙老城”向宜居宜业山水城市的华丽蝶变。

鼓楼:红色启航地 奋进展宏图

扮靓鼓楼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在五四河畔清理枯枝烂叶等垃圾。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