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共福建临时省委旧址:小院内的革命曙光

2021-05-14 15:16:49  来源:福建日报

中共福建临时省委旧址:小院内的革命曙光

中共福建临时省委旧址。

  初心不忘,让红色血脉流淌

  步入漳州古城振成巷32号,老松伫立,红砖触感微凉。跟着讲解员走到会议展室,仅有的几张泛黄的桌椅,散发着老旧木材的气息,让人恍惚回到90多年前的那一天。

  在这个小小的院落里,曾站着一个个热血青年,他们在那个晦暗的年代,用自己的青春力量,迸发出福建革命的曙光。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庭院中,一批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让在场的人更加体悟到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新中国的建立和崛起,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年轻的革命者为了伟大的理想前赴后继。这份热血之志,与年龄无关,只因为了革命而蓬勃奋勇。

  时代在变,但初心不能变。革命先烈的赤忱,多年来持续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挥洒热血,为新中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他们有的仰望星辰大海,用尖端科技探索宇宙;有的深入田间,用缕缕青丝换来乡村振兴;有的穿梭在大街小巷,用双手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初心不忘,让红色血脉流淌。“五一”期间,平静的小院迎来一批又一批的参观者,他们中有年轻的情侣,有家长带着蹒跚学步的孩童。在这里,红色历史映照着一张张昂扬的面孔;在明天,这份红色血脉将不断延续,为时代的发展而搏动。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