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榕城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2-02-12 08:11:0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榕昇 颜澜萍

榕城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志愿者为亲子家庭讲述红色故事。(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近日,台江区义洲街道浦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共建单位中国银河证券公司,在中共闽浙赣省委福州太平山联络总站旧址(高家大院)举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现场,红色故事讲解志愿者为前来参观学习的亲子家庭讲解太平山联络总站在解放战争期间的光荣历史与高家人的优良家风。

一次次聚焦学史明理的活动,一场场激荡心灵的党史宣讲,一幕幕鲜活生动的红色演出……初春的榕城大地,生机盎然。从企业到校园、从社区到农村,处处涌动着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作为新时期的少年,更应该以史为鉴担起新时期建设国家的担子。”“传承红色基因,铭记革命先烈。”9日,一场激荡人心的党史宣讲活动在鼓楼区五一广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展开。

五一广场社区组织共建单位福州市斗南小学联合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邀请社区老党员游品璋为孩子们讲党史。“希望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让爱党这颗红色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五一广场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5日,“书写家乡美,喜迎二十大”二十米长卷书画创作主题活动在马尾区琅岐罗溪书院举行。琅岐中心幼儿园的30名小朋友全神贯注,仔细聆听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他们在书画家陈虎志的指导下,用手中的画笔画党旗、画祖国美好山河、画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

(记者 林榕昇 颜澜萍)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