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红色思念:舒诚同志纪念文集》正式刊行

2022-01-24 08:27:3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奕婷

  福州新闻网1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奕婷)近日,为纪念舒诚诞辰100周年,《红色思念:舒诚同志纪念文集》正式刊行。本书由福建人民出版社出版,辑录了舒诚生前文稿,及其战友和党史研究者撰写的回忆、缅怀文章,从多个角度反映了舒诚为党和人民光辉战斗的一生。

  舒诚出生于福州蒙古营,于193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与组建中华民族解放先锋队福州市总队、南台双虹小学党支部等组织,积极带领福州人民开展抗日救亡的宣传工作。1939年,舒诚成为新四军的一员,随陈毅东进江南开辟抗日根据地,只身深入南京开展抗日反“伪”工作,领导了针对日本“鸦片毒化运动”的大规模清毒运动。抗战胜利后,她又随新四军解放湖南、武汉等地。

  “该书的出版,对丰富我市党史、革命史的研究资料,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地进行,具有重大的现实和历史意义。”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高锦利表示。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