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 要闻报道

31年来牢记嘱托,咬定青山不放松

永泰坵演村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

2021-04-04 09:25:07来源:福州新闻网

永泰坵演村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

坵演大桥连接大樟溪两岸,是村里的交通大动脉。

  发展旅游

  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

  产业兴旺,有了财气;道路通达,聚拢人气;发展生态旅游,则能进一步振兴乡村、盘活经济。

  天然温泉、古厝老宅、红色文化……近年来,坵演村构建“支部引领、村干带头、党员齐心”工作格局,践行“两山”理念,结合当地传统产业资源,挖掘村域优势旅游资源,生态、文化、产业“三轮驱动”,奏响乡村振兴的时代强音。

  挖掘芹菜湖红色文化旅游资源是坵演村当前工作的重点。陈掌平说,芹菜湖自然村是革命老区基地村,1943年至1949年间,芹菜湖自然村通往后溪村的多条村道成为中共福建省委的重要联络点、游击区。这里有上千亩原始森林,南有南门石柱,北有天柱奇峰,险峻幽美。游客可在此瞻仰革命遗址,同时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近年来,坵演村投入400多万元整治国道沿线村容村貌,建设大樟溪慢行步道、游客服务中心等,改善乡村旅游服务设施,提升旅游接待能力。

  如今坵演村村财平均年收入突破30万元。陈掌平说,他们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坵演村初心馆、红色文化培训中心、特色木屋民宿、农业观光园等乡村振兴十大项目,建设大樟溪水系、自然山体两大景观带,打造嵩口镇至梧桐镇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带。

永泰坵演村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