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打造丰盛“菜篮子” 拎起满满幸福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引发福州商务和副食品生产系统强烈反响

2021-04-01 10:08: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陈暖 石美祥

福州:打造丰盛“菜篮子”  拎起满满幸福

  福清江镜镇南宵村1500亩钢架大棚蔬菜种植基地。

  完善供应提升品质 让“菜篮子”丰盛起来

  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市商务部门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坚持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行动结合起来,与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全市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惠企利民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为深入贯彻落实“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神,秉承习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为我市“菜篮子”工程建设擘画的发展路径,我市成立福州市“菜篮子”工程项目专项行动指挥部,制定《福州市“菜篮子”工程建设行动方案》。

  支持琅岐“一区三基地”(粮菜轮作区、高优蔬菜示范基地、特色水产养殖基地、闽台精品水果合作基地)建设,打造以琅岐为中心,包含闽侯、闽清、永泰、长乐、福清等多区域的果蔬生产供给基地。

  大力扶持农业龙头企业,着力培育一批“自主创新能力强、加工增值水平高、行业位次排名前、辐射带动作用好”的农业龙头企业。

  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加大强农惠农政策力度,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的积极性,确保粮食种植面积基本稳定在122.7万亩以上,产量稳定在45.7万吨以上。

  重点扶持一批规模较大、管理先进、品质优良的副食品基地。着力增加、提升保障本地供应的短期叶类菜基地;做好活体生猪储备和冻猪肉储备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