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九大专项行动

全市近邻党建“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03-11 23:53:2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元锴

  福州新闻网3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11日,全市近邻党建“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深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近邻党建工作部署推进以来,各县(市)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省委、市委关于近邻党建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紧抓落实、积极行动,积累了不少好经验、好做法。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拉高标杆、全面提升”的要求,扎实推动近邻党建“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要围绕“党建强、治理优、机制活、环境美”,打造一批精品示范社区;要强化近邻党建的政治引领、组织引领、制度引领作用,聚焦拆违难、停车难、上楼难、照料难等问题,发动党员群众共同参与,不断增强小区治理实效;要深化街道改革,推动权力下放、资源下沉,落实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形成“街镇吹哨、部门报到”的联动效应。要进一步强化清单管理,健全工作机制,营造浓厚氛围,推动近邻党建工作全面进步,为高质量推进城市品质提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上,六城区和市直有关单位就近邻党建“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