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绿地管家”上线,老小区有了新面貌

2021-04-07 16:04:46  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为了更好地美化环境,便利人与环境互动。近日,在恒力博纳党群服务中心华大街道辖区内20家党建联盟单位,与各社区签订了绿化带认养协议。

鼓楼“绿地管家”上线,老小区有了新面貌

  当地老旧小区内那些无专人打理的绿化带,今后将得到认养单位的定期养护,鼓楼的“绿色家园”正变得越来越美。

  日前,在冶山路省林业局宿舍一处绿化带前,省林业局老干处的党员志愿者们纷纷“变身”园艺师,他们认真细致对绿化带进行打理。

鼓楼“绿地管家”上线,老小区有了新面貌

  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的用扫帚清扫枯枝落叶,有的用园林剪修剪多余枝叶,最后再浇水。各类绿植重新焕发了勃勃生机,绿化带的面貌焕然一新。

  屏山社区党委书记巢凤英介绍,省林业局宿舍属于老旧小区,由于人手不足,小区内的绿化带无法做到专人定期管养,有时就会出现垃圾未及时清扫或绿植枯萎的情况。此次,签订认养协议后,省林业局老干处的党员志愿者们会定期对此进行管养维护,小区的绿地将会变得更加漂亮整洁。

  而在琴亭路上的琴亭苑小区,由于没有物业机构管理,一些业主就在小区绿地种起了蔬菜,把公共绿地变成了自家的“菜地”。这样的做法,引发不少业主的不满,也引发了邻里间的矛盾。

  去年,经过琴湖社区和小区业委会的协调,小区绿地得到重新整治,省职工服务中心与琴湖社区签订了认领协议,对琴亭苑几处绿化带进行了认领,负责后期的日常管养维护。

鼓楼“绿地管家”上线,老小区有了新面貌

  每周五下午省职工服务中心的党员志愿者们都会到认领的绿化带进行维护,草坪补种复绿、清扫垃圾、浇水松土……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原来杂乱无序的绿化带成了社区新风景。

  据了解,华大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为抓手,广泛发动辖区党建联盟单位积极参与认养绿化带,与共建单位签订绿化带认养协议,组织共建单位对无人管养的绿化片区进行认领,对认领的绿化带进行了挂牌,认领牌上载明了认领人、认领时间等内容,进一步明确了管理责任,解决了辖区无人管理绿化带乱栽、乱种、乱扔等问题,提升辖区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文图来源 华大街道)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