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脚下是泥土 肩上担重任 心中有远方

揭秘福州市8名农民工何以获评“全国优秀”

2021-01-27 09:10: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谢用福(合作社负责人)

  带领社员实现养兔业三产融合

揭秘福州市8名农民工何以获评“全国优秀”

  作为新农人,谢用福从2016年至今配合永泰当地政府、科协等相关部门参与了多次产业精准扶贫,向96户贫困户免费送出种兔480只,并举办6期培训,指导养殖户们科学喂养,引导养殖户学习新技术,掌握新本领。提高了养殖户的科技文化素质和养殖水平,增强了养殖户科技致富能力,促进了兔子产业化经营。

  作为永泰县石竹兔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他每年都召集农户举办两期以上产业交流会,探讨生产计划和营销难点技术,并结合当地口味,打造出适合地方口味的自主品牌“赤锡烤兔”系列产品,该产品现已成为永泰的知名美食和特产。

  2014年成立的兔肉美食体验馆“石竹草兔馆”在2019年通过二代升级打造,当前已成为永泰当地非常知名的一家特色美食店,成为当地三产融合运营的典范。

  陈瑞(培训专员)

  一丝不苟负责产线质检工作

揭秘福州市8名农民工何以获评“全国优秀”

  陈瑞于2014年3月入职福建飞毛腿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现任飞毛腿集团动力子公司制造中心培训专员,主要从事员工培训组织工作。

  她工作积极,在品管岗位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地负责产线质检工作,以产品质量为中心开展工作。2014年10月,她从公司的“储干班”顺利结业并获得“优秀储干”的荣誉。

  2016年任职文员期间,公司推行钉钉卡机打卡,她负责在制造中心推动员工进行钉钉打卡。新制度推行的过程中,很多困难都是她自己解决,为推行新的打卡制度奉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