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脚下是泥土 肩上担重任 心中有远方

揭秘福州市8名农民工何以获评“全国优秀”

2021-01-27 09:10: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班华彬(叉车教练)

  放弃回乡 守护同事健康

揭秘福州市8名农民工何以获评“全国优秀”

  班华彬是河南省上蔡县班闫村人,于2011年3月进入捷星显示科技(福建)有限公司。参加工作以来,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

  工厂在2012年扩大生产规模,由于他的工作表现出色,被上级主管选出来担任领班一职。自从担任领班起,他对自己的工作要求更加严格,始终保持着模范带头作用。

  去年春节,他本已买好车票要回乡与家里人团聚,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他放弃了回家过年的计划,并积极投身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为有效应对疫情,他把每项工作都做到最细,默默地守护着同事的安全。

  公司复工后,他协助其他员工办理返厂手续。员工抵达后,持续关注员工的身心状况,每天早晨在上班之前给部门每位员工测量体温,并进行记录、汇总、报备,做到及时准确无误。

  陈友辉(车间班长)

  让毛丝降等率从10%变为0.001%

揭秘福州市8名农民工何以获评“全国优秀”

  他于2010年6月进入福建永荣锦江股份有限公司工作,起初跟随项目组建设锦纺丝二部,完成安装等相关工作;建设完成后,分配至锦纺丝二部工作,担任组件班长一职,工作至今。

  担任福建永荣锦江股份有限公司锦纺丝二部组件班长一职时,陈友辉对砂杯工艺进行了改善,延长了纺纱组件的使用周期,使得溶体流量由小变大,解决了产品的毛丝、断头等问题,提升了产品的内在品质以及染色性能;对组件中的喷丝板进行扩孔,解决了组件漏浆等问题,使得毛丝的降等率由原来的10%降到0.001%。

  去年疫情期间,他坚守岗位,主动帮无法按时返岗的车间领导完成每日生产任务及相关工作安排;时刻关心车间员工的身体状况,定时定点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为打好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