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部署九大专项行动

2021-01-19 19:34: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张人峰

  我市部署九大专项行动,林宝金强调

  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福州新闻网1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文 张人峰/摄)19日,我市召开九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就全面实施市委市政府《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行动纲要》,推进九大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作讲话,市长尤猛军主持。陈为民、何静彦、林飞等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出席会议。

福州市部署九大专项行动

  林宝金指出,“3820”战略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留给福州的宝贵财富,是指引新时代新福州发展最重要的制胜法宝。一段时间以来,我们通过市委务虚会、市委全会和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集思广益,明确了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奋斗目标,通过市“两会”的决议、倡议,成为全市上下的共同意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实施九大专项行动,是认真落实尹力书记、王宁省长来榕调研讲话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具体抓手,只争朝夕,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努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福州市部署九大专项行动

  林宝金强调,全面落实《行动纲要》,实施九大专项行动,要细化行动措施,发挥各专项行动小组“牵头抓总”作用,明确责任分工,健全推进机制,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成建制”“大兵团”投入作战,把指挥部打造成为一线攻坚的桥头堡;要拉高工作标杆,对标国内一流、世界领先,发挥自身优势,用好特色资源,善于借势借力,积极学习借鉴,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真正建好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要突出发展产业,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加强招商引资,持续策划推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压紧压实责任,各专项行动小组、项目指挥部、市直部门和县(市)区要主动担当作为,领导干部要当好“指挥员”和“战斗员”,强化督查考核,加大宣传发动,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形成统筹联动抓落实的强大合力;要提振精气神,培养更多的“狮子型”干部,迎难而上,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争创佳绩;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学习贯彻新思想长效机制,补齐科技创新、产业结构、居民收入短板,探索榕台融合发展新路等重点工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会上,福清市、长乐区、市发改委、高新区、福州新区集团分别作了表态发言,项目指挥部指挥长代表分别介绍思路举措和工作安排。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