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五大国际品牌

2项!全球智慧城市大奖花落福州!

2021-10-15 22:38:23来源:福州新闻网

  5G+智慧城市项目

  5G+智慧城市项目将建设一个智慧城市平台,围绕产业发展、城市管理两条链建设智慧社区、智慧停车、智慧灯杆、智慧工地等多个应用场景,打造“1+2+N”的5G+智慧城市应用标杆,让便捷、高效、安全的数字生活触手可及。

  福州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将5G技术与云计算、物联网等数字化技术高度融合,建立智慧城市建设的统一技术底座,打破数据孤岛,实现城市数据的采集、集成、融合、分析。借助数字城市指标体系构建相关数字模型,建立起智慧城市AI超脑,可实现对城市运营的数字化“问诊”。

2项!全球智慧城市大奖花落福州!

  智慧停车场。福州城投集团供图

  目前,5G+智慧停车和5G+智慧社区两大应用场景正在加快推进,计划于明年建成投用。

2项!全球智慧城市大奖花落福州!

智慧社区管理界面。福州城投集团供图

  转发祝贺

  为福州点赞!

  (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责任编辑:卓德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