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好消息!福州连续5年获得 “中国领军智慧城市”奖!

2020-11-13 15:48:45  来源:e福州

  好消息!福州连续5年获得“中国领军智慧城市”奖。

  第22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近日在深圳举行,福州市凭借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成绩,在2020年度亚太智慧城市评选中荣获“中国领军智慧城市”奖。这是福州连续第5年获评该奖项。

好消息!福州连续5年获得  “中国领军智慧城市”奖!

  高交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国际性的大型科技展会,由商务部、科技部、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等共同举办,深圳市承办。

  这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有“中国科技第一展”之称。

好消息!福州连续5年获得  “中国领军智慧城市”奖!

好消息!福州连续5年获得  “中国领军智慧城市”奖!

  今年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福州市及时调动社会资源共同参与疫情防控,通过应用大数据、智能分析及可视化等技术手段,构建集实时监测、线索核查、人员管控、分析研判、民生服务为一体的“e防控”体系。一方面,上线“抗疫服务专栏”、“口罩预约”、“核酸检测预约”等便民服务,帮助市民解决疫情期间物资供应、生活出行、复工复产等难题;另一方面推出“掌上办、网上办、就近办”,引导市民与企业用户通过福州12345便民(惠企)服务平台、“e福州”APP、“e福州”便民服务自助终端等渠道方便快捷地办理业务,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模式,有效减少人员聚集,提升了市民的办事体验。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