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建工与德正智能签约 打造一流智慧城市运营服务品牌

2020-07-01 16:28: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建建工与德正智能签约 打造一流智慧城市运营服务品牌

  签约仪式现场。

  福州新闻网7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文/摄)7月1日上午,福建建工与德正智能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榕举行,这标志着福建建工集团从传统基础设施建设朝着“新基建”征途迈出了里程碑一步。按照协议,双方将共同出资成立福建建工德正智慧城市运营科技有限公司,打造一流智慧城市运营服务品牌。

  2020年,“新基建”已成为国家重要战略。接下来三年,福州将在首批总投资2300亿元的175个重点项目中全面引入“新基建”。在此背景下,依托“新基建”,推出“新应用”,引进“新模式”,将成为建设数字福建、推进城市基础设施智能化发展的有力举措。

  此次签约双方在各自行业均有优势,福建建工基础设施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是我省建筑龙头企业福建建工集团权属企业,福建德正智能有限公司则是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转型示范企业。双方表示,将强强联合,共同协作培育具有较强信息技术创新能力及关键自主知识产权的“智慧城市基础设施运营商”,实现由“单一建设方”向“全过程服务商”的转型。

  记者还了解到,此前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一直存在“重建设、轻运营”现象,建设与运营未能有效协同,效果难以显现。此番合作提倡构建“运”“管”分离的管理架构,通过市场化运营实现城市智慧化发展“自循环”,推进城市道路、桥梁、隧道、地下管网、公园等基础设施从建设到运营全流程数字化和智能化提升,使城市变得更“聪明”。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