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市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2021-06-02 16:32: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覃作权 叶义斌

  福州新闻网6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覃作权/文 叶义斌/摄)2日,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市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尤猛军、陈为民、何静彦、林飞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市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林宝金指出,举办这次研讨班、读书班,具有特殊意义,主要目的是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走深走实。全市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利用这次学习研讨机会,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理清工作思路、细化推进举措,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用实际工作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市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林宝金强调——

  要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阶段对福建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作为一个有机统一的整体,融会贯通学习,一体贯彻落实,带领各级干部群众学以致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持续深入学党史、悟思想,坚持潜心自学、领导带学、典型导学、活动促学,结合“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建立调研摸底、建账定责、精准解决、成效反馈工作机制,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要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重大实践,全面对标“四个更大”新要求和四项重点任务,围绕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推动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坚持每月一次现场推进,严格督查考核,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州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林宝金要求——

  要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本领,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要全力抓好项目招商落地、惠企政策落实、新增长点培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慎终如始、科学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防范化解金融等领域风险,全力以赴做好防台防汛各项工作。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坚持一线工作法,更多地深入基层、深入企业,现场办公,推动工作,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努力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作出应有贡献。

  开班当天,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省中共党史学会会长郭为桂作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专题辅导报告。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顾问专家、清华大学国家遗产中心主任吕舟作了“世界遗产的发展与中国的世界遗产”专题辅导报告。

  福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属高校、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出席开班式。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