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全市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点、注意事项快收好!

2021-03-26 14:32:11  来源: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全市疫苗免费接种!

  刚刚,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对全市18岁以上人员实施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的通告。

  ↓↓↓

福州全市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点、注意事项快收好!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更好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根据国家和省里统一部署,福州市按照“分步实施、有序推进、知情同意、自愿免费”原则,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现将疫苗接种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实施全民免费接种。

  现阶段新冠疫苗实施居民免费接种政策,个人不负担任何费用(无论是否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均可享受免费接种政策)。所有在我市工作、学习、生活的中国公民,在知情、同意、自愿的前提下,均可按照就地就近的原则免费接种,保护自身的身体健康。

  二、全面扩大接种人群范围。

  在完成前期重点人群接种的基础上,对18岁以上人员,分步组织接种:

  第一步,2021年6月30日前,全面开展18岁—59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上半年,福州全市完成约322万人接种。

  第二步,2021年7月至12月31日,压茬推进老年人(60岁及以上人群)基础性疾病患者等高风险人群接种。同时开展第一步接种人群的补缺补漏。

  第三步,视情况继续扩大人群接种范围,争取逐步建立人群免疫屏障。

  三、有序组织疫苗接种。原则上,集体单位选择所在辖区接种点接种;个人凭身份证、护照等有效身份证明(不限居住地、户籍地)就近选择接种点接种。全市219个接种点地址及联络电话附后。全市各级各部门全力做好组织保障。

  四、开通多种预约方式。集体单位可联系辖区接种点预约接种,个人可联系就近选择接种点预约接种,也可通过部分接种单位自行开设的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预约接种。省市近期将在闽政通、“e福州”APP、“榕医通”APP、疾控中心公众号等上线新冠疫苗接种预约、接种提醒、接种信息查询等便民服务,届时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五、注意事项。市民接种疫苗时,应注意并配合做好以下事项:接种时,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如身份证、护照等),并做好个人防护,配合现场预防接种工作人员询问,如实提供本人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信息;接种后,需留观30分钟,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清洁,不要用手抓挠接种部位。

  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1年3月26日

  具体可以在哪里接种?

  福州市各县(市)区新冠疫苗接种点一览表如下。

福州全市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点、注意事项快收好!

福州全市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点、注意事项快收好!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